ID510916735

☺被涛撩了的人儿

岁终之月,粥正暖

茄子🍆:

本来没把腊八当个节日,我们家也从来没有喝腊八粥的习俗,可是今天二位发糖了,不写点什么实在对不住这个美好的日子。 那么明天醒来也煮完粥吧,过了腊八就是年❤❤❤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岁末年初,正是一年到头最忙的时候,无数的年会、应酬,几乎排满了包奕凡所有休闲娱乐的时间,老谭一人无法应付各种会面,只好把请柬分了一些给安迪。视频里安迪把厚厚的请柬放到镜头前,镜头后就是累极无奈的表情,包奕凡此时也不像平时一样打趣了,拿着手机一项一项汇报自己的时间安排,汇报完以后,两人看着屏幕里的彼此长长叹了口气。


“看来我们要到过年放假才能见面了,还有二十一天……”安迪看了眼日历,二十多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。


“你说这老谭也真是的,公司那么多副总,为什么偏偏派你去?你肚子里还怀着我儿子呢,万一有个三长两短……”


“好啦,别人也有别人的事情,再说我这肚子也不小了,他们不会为难我的,去露个脸我就回来,累不着,放心吧!”本就是妊娠反应最严重的时候,说不累肯定是不可能的,光是应付日常工作都有些吃力,更别说年末的一堆杂事了。


安迪面露倦意,人不在身边,包奕凡当然嘱咐得面面俱到,“不许穿高跟鞋,不许喝酒,吃点东西再去,别逞强,不舒服就早点走,我让司机等着你,应酬的事不差那一时半会儿的,听见没有?”


“知道啦,你也是,少喝点酒,如果再像上次那样喝吐了,我会心疼的。”安迪还记得以前在南通家里等包子回来,喝得烂醉的他一沾床就开始打呼,半夜突然起身在床边呕吐,她从隔壁房间闻声过去,见到包子满脸难受的样子,真的说不出的心疼。宿醉醒来的第二天自然是浑身无力,就那么不吃不喝在家里躺了一天,酒桌上风风光光,背后身体要承受的痛苦旁人难以想象。


互道晚安后各自躺下酝酿睡意,分针刚好拨过12点,安迪心里默念着——还有二十天。包子也是一样,默念着数字辗转反侧, 想了想微信找到助理发过去几句话——明晚启宏的年会让李副总去,我临时有事,实在不行明晚6点以前告诉我,谢谢。


他知道安迪孕吐的时候有多难受,明明什么都没吃,却一直想吐,肚子是空的,只能不断干呕,吃什么都没用,只能躺着受罪。想到安迪还要打扮得光鲜亮丽笔挺地跟人见面寒暄,他就心酸。本来要在上海开分公司的计划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,过不了多久他就能以上海为重,不用两头奔波,可偏偏安迪在这个时候怀孕了,年末还有很多南通的关系需要处理,只好忍痛舍弃休息时间加快步伐,以换来以后更加长久的陪伴。


包子找Amy要来了安迪要参加的年会地址,下班以后安排好工作匆匆赶往上海。


各大公司的年会都流程繁多花样百出,安迪本想着露个脸打声招呼就走了,可各位董事、总经理轮着发言,员工代表发言,各种表演节目、颁奖,也不见其他人离开,她也不好意思提前走。还好没她什么事,只用坐在那配以职业性的微笑和掌声。主办方准备了一些甜点和饮品,安迪不敢多吃,怕一会儿犯恶心。可自己再怎么小心翼翼,还是有恶心的感觉涌上胸腔,她只能不断喝着橙汁压制。


包奕凡飞机落地的时候立马跟Amy确认,安迪还在会场,已经进去两个小时了。“怎么会还在里面呢?不是说打个招呼就走吗?”


“今天现场很热闹,安迪见别人都没走,她也不好提前出来。”


“那安迪呢?你跟她在一起吗?她还好吗?”


“我不能进去,在旁边休息室等她,”Amy说着起身到会场门口瞄了一眼,安迪依然端端正正地坐着,不时喝一口面前的饮料,“安迪挺好的,包总您别担心。”


包奕凡皱皱眉,在心里暗骂了一句,这tm什么破公司,耍大牌……“行吧,我现在马上过去。”


安迪在会场里如坐针毡,公司员工轮着表演节目,内部的人笑成一片,外面的人也跟着乐乐呵呵,都积极融入氛围,抢红包、抽奖、玩游戏……安迪觉得好像只有自己格格不入,恶心的感觉越来越强烈,她根本无法让自己试着分散注意力到台上的演出上。她会场里寻找公司老总的身影,想着打声招呼赶紧离开,但台下灯光昏暗,什么也看不清。


“下面将抽出今天晚会最大的奖品,一台iphone X和保时捷卡宴三年驾驶权,请张总上台为我们抽出这位幸运儿!”张总从幕后走上舞台,怪不得在台下找不到人影,安迪悄悄起身想到幕后出口堵人。但刚刚走到过道上,再次泛起一阵恶心,这下是真的压制不住了,捂着嘴巴朝门外跑去,直奔卫生间。


包奕凡刚刚赶到会场所在酒店,乘着电梯到达顶楼会场大厅,电梯门打开的瞬间却见安迪的身影匆匆从面前跑过,助理Amy跟在后面,他一把扒开人群追上去。安迪跑进厕所立马关了门,Amy在外面担心得敲门,见包奕凡跑过来赶紧过去解释,“包总!安迪刚刚还好好的,突然就跑出来吐。”


安迪在里面听见Amy叫包总,心跳突然漏了一拍,他来了。惊喜之余也突然轻松了,好像只要他来了,她就可以什么都不用操心了。安迪直到吐完了才出来,包奕凡也不顾这是女厕了,赶紧进去搂着她出来,“还难受吗?”Amy递来一杯温水,包奕凡接过去扶着杯子让安迪喝下,轻柔地抚着她的背,“吐完好多了吧?”


安迪喝了几口水,忙着交代Amy,“张总一会儿下台,你去后面找他打声招呼,我得先走了,实在对不住,改天让老谭约他吃饭。”Amy把安迪的外套递给包奕凡,“好,那我现在就过去,这边交给我,您放心。”


“谢谢! ”包奕凡赶紧把外套给她披上,又是心疼又是责备,声音大得有点控制不住,“说了让你别逞强,怎么待了那么长时间! ”


“一直想找机会跟张总打招呼,但没找到人,可能今天他们主场太忙了。”


包奕凡皱着眉,实在真的生不起气来,“那你也不看看你自己的身体! ”安迪笑着吐吐舌,朝他怀里靠了靠。“对了,你怎么来了?”


包奕凡搂着她等电梯,神情责备又宠溺,“你还知道我来了?要不是我及时出现,你今晚又得受多少罪! ”


“好啦,你别说我了。你吃晚饭了吗?我有点饿了,你带我去吃点东西吧!”安迪靠在包子怀里,身体的重量都给他担着,自己看着他只顾笑得讨好又温柔。


“我就知道你会饿,从南通带了粥来,我妈亲自熬的,今天是农历的腊八节,要喝腊八粥,你会喜欢这口味的。”两人站在电梯里,玻璃外的灯光慢慢变大,会场的喧闹声越来越小,脚下是越来越踏实的感觉,安迪抬起头,两人默契的相视一笑,拥抱也变得更加紧密、温暖。


保温桶里的粥还是温热的,包子把它盛出来放进微波炉里再次加热,安迪已经换了身衣服,套着一件针织连衣裙坐在沙发上,卸了妆的脸干干净净。包子端着粥走过来,顺手拖了一个小凳子坐到安迪面前,把粥交到她手上之前,又细心地吹了吹,安迪拄着下巴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,心里的暖意也随着粥的温度而升腾,脸上自是藏不住地笑意温柔。


“喝吧,腊八粥里有十八种五谷杂粮,特别有营养,我多放了些蜂蜜,你说你最近爱吃甜的。”安迪舀了一大勺塞到自己嘴里,果然全身上下都舒畅了,一晚上参加聚会的疲惫、孕吐的恶心一扫而空,暖到心里的其实不是千里迢迢送来的粥,而是那个时时刻刻把你挂在心里的人。安迪也毫不小气地塞了一勺到包子嘴里,两个面对面笑得欢畅,眼里的柔情蜜意全都被对面的人占有了。


粥的味道很熟悉,记忆中小时候妈妈熬的粥也是这个味道,那时候买不起种类多样的配料,简单的白粥加糖,但直达人心底的温度却是一样的,足以让人甜上好几天。妈妈去世那天安迪伏在她的身上痛哭过后,赶紧到厨房给年幼无知的弟弟做饭,只见锅里还温着一锅妈妈刚煮好的粥。那天是立春,冬末初春,人们并不会因为寒冷而减少迎春的热情,这就是妈妈留给她最后的温暖。


喝完了粥包子自然而然接过碗准备起身去清洗,安迪抓住他的手腕,整个人就那么扑到了他的怀里,包子被吓了一跳,放下碗抱着安迪。她手臂搂着包子的脖子,呼吸轻柔地扫在包子的耳边,闭着眼睛拥抱了一会儿,她哑着嗓子说,“我以为还有二十天才能见到你……今天你过来,我特别开心,还有那么好喝的粥。”


包子调整了自己的坐姿,坐到沙发上把安迪搂在自己胸前,“对不起,是我这段时间太忙。”


安迪轻轻摇头,“那罚你明天再陪我一天,好不好?”


“来之前就安排好了,这两天都陪你,你也不许替老谭去应酬了,就在家休息,嗯?”


安迪乖乖点头,“老谭被我今晚的反应吓到了,刚刚发信息来说放我两天假,连公司都不用去了。”


“那样最好!这两天就只有我们两个人。还要喝粥吗?我再给你热一碗?”


安迪放开包子,“热两碗,你也喝! ”


包子低头附上安迪嘴唇,安迪也凑过去吻得更深,包子咧嘴一笑,“甜的! ”

评论

热度(2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